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举办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天眷英才班开班仪式暨工作讨论会

来源:     时间:2019-11-28

1122日,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组织召开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天眷英才班开班仪式暨工作讨论会。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明生、副院长吴少平、俞云伟、副书记马英、辅导员刘琦及天眷班学生代表一行到访精密测量院,精密测量院副院长柳晓军研究员、所长助理王谨研究员、导师代表高克林研究员、刘朝阳研究员等近10位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柳晓军对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学院在精密测量院学科建设及人才输送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精密测量院的成立背景及现有的科研平台,指出精密测量院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有着深远而长久的合作渊源,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继续相互支持,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共同推动物理学科的新发展。张明生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指出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育人育德工作,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出物理学领域的中坚力量,并希望双方以天眷英才班为契机,在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生人才输送、多领域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交流。学生代表杨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物理学研究的崇敬与向往,表示很荣幸成为天眷班的成员,期待可以将本科收获的理论知识在精密测量院学以致用。

在交流中,参会双方代表结合此前专题沟通会意见,围绕课程开设、奖学金设置、科创训练、师生面对面交流等培养方案、管理模式展开深入探讨,并在多个领域达成共识。

为加深天眷学子对精密测量院的了解,在1115日,研究生处组织了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天眷班师生见面会暨实习课题推介会,并同时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在汉天眷班学子来院参加推荐会并做参观交流。精密测量院近20位科研导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和最新科研成果,并欢迎同学们加入课题组学习交流。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实验室。在参观中,同学们对我院的科研平台感到震撼,纷纷表示有幸近距离与知名专家面对面交流是难得的机遇,见到了许多仅在书本里见过的高精尖仪器设备,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目前,中科院精密测量院已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云南大学等8所双一流高校签订了联合培养本科生协议,并建立了多个菁英班,力求进一步扩大创新院在高校中的影响力,为培养优秀本科生、锁定优质生源、发掘科研后备力量打好基础。


开班仪式现场

师生面对面交流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