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教育动态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届研究生会联席会

来源:     时间:2019-10-12

  1012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第一届研究生会联席会议在精密测量院东湖园区召开,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任晓华处长、蔡怡春副处长、全体工作人员及精密测量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任晓华首先祝贺各位同学当选为第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同时谈到,研究生会是学生实现自我管理的组织,是一个为同学们提供服务的平台,给想做的人机会的舞台,给能做的人干事的舞台,给做好的人荣誉的舞台,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效最关键在于各成员是否能充分发挥作用。如何发挥好研究生会作用,首先是传递正能量,正值两所融合共建,研究生会要发挥好在精密测量院与学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其次,是要按规则办事:一是年度工作有计划,届满有交流,二是作为学生活动的组织者、承办者,应为每个同学自我教育、参与活动创造条件,三是多沟通。希望研究生会成员在各自岗位上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一起齐心协力,积极主动把工作做好,给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 

  蔡怡春指出,研究生会在进行活动策划和设计时一定要务实,并就特色活动的开展与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交流。会议中,精密测量院两个园区的研究生会分别介绍了年度工作计划,体育部长分别汇报了“小洪山杯”兵乓球赛等的筹备情况。参会人员还就完善研究生会组织架构、联席会制度和开展“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双十一特色联谊活动”等共建活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究生会联席会议的召开,为本年度研究生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为加强两个园区研究生融合、活跃研究生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