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罗志强院长带队调研考察深圳市光明科学城

来源:     时间:2019-11-23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罗志强院长带队,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冯灿,副院长王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副院长倪四道,以及精密测量院深圳分院筹备组成员、首席科学家、科研团队负责人、青年科研骨干一行赴深圳市光明科学城调研考察。深圳市光明区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区委常委刘桂林、副区长姚高科、副区长张宗平出席座谈交流。

  调研考察主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助推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精密测量院在中科院顶层指导下,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积极谋划精密测量院深圳分院建设。

  上午,罗志强一行与光明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接洽座谈,座谈会由张宗平主持。罗志强介绍了精密测量院深圳分院建设规划,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就符合地方发展战略需求的先期入驻项目及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如何尽快推进落地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王宏彬、刘胜对深圳分院建设项目作为中国科学院先行启动落地光明表示热烈欢迎,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对深圳分院先期筹备入驻提供人才支撑、科研支撑和智力支持。会议指出双方要共同抓紧与中科院、深圳市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争取尽快把深圳分院建成为光明科学城的先导项目,希望深圳分院能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力量,肩负“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为将光明科学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发展战略做出重大贡献。

  下午,罗志强一行来到光明区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与光明区相关部门开展调研交流,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刘云红局长主持会议。科技创新局、人才工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住建保障局的领导详细介绍了地方政策。双方就地方科技战略布局、创新发展环境、人才奖励措施、科技项目落地的政策支持,以及人才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问题深入交流座谈,对与会领导、专家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刘云红局长表示科技创新局将协助精密测量院完成深圳分院过渡期场地选址工作,加强与深圳分院相关负责人对接沟通,共同推进项目落地。

  罗志强一行还在张宗平陪同下,调研了位于光明高新产业园核心区域的高科创新中心,实地考察了科技研发空间、配套人才公寓及生活环境,现场了解园区能否满足精密测量院深圳分院入驻光明区的过渡筹建期建设需求。参观了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该中心是光明区宣传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宏伟蓝图,推动光明科学城高品质、高水准、国际化建设,展示科学城区域规划及建设成果的重要场所及窗口。通过现场考察,大家对光明科学城未来规划和布局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通过这次调研考察,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深圳速度”,地方政府对科技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前瞻性战略布局,以及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热切希望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科技创新建设中,为实现国家战略,打造世界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光明区政府座谈会场 

 

在光明区政务公共服务平台交流座谈现场

参观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