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4-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有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8年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全面推进筹建,深入实施两所融合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六统一”要求,全局谋划、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成效显著。精密测量院严格按照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相关规定,严格履行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多个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公布改革、创新与发展的各项工作进展。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发挥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

重点围绕科技成果和科技服务,在精密测量院官网、院务系统、两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相关信息公开力度,使之成为主动宣传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展,深入介绍研究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进展的宣传阵地。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精密测量院、测地所、武汉物数所网站公开信息数363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内容方面,基本依照有关规定要求开展,并不断优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内容方面有所增加。精密测量院微信公众号尚未开通,面对公众的热点关注话题,或可进一步充实丰富,满足国家和公众的要求,提升信息公开的力度和效果。

2019年将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公众获得相关信息提供更加通畅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