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教授张豹受邀到精密测量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2-10-27

   10月19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李思达邀请,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教授张豹到精密测量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格陵兰冰盖质量变化及其大气驱动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格林兰冰盖质量变化展开,张豹首先介绍了格林兰冰盖质量变化的研究进展,随后针对影响冰盖质量的大气因素展开了分析研究,重点分析了气压和降水对冰盖质量质量变化的影响。最后,张老师分享了冰盖质量变化研究的发展趋势。

  报告后,参会人员围绕机制和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张豹,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全球变化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余项。在EPSL、JGR、JOG、JOH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了2020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序3)。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