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19届“地球动力学与固体潮” 国际研讨会会议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2-20

中国 武汉,202162226日)

 

会议网站:http://get2020.csp.escience.cn/

 

发起单位   国际大地测量协会、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学术委员会

主席:   许厚泽(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

副主席:Carla Braitenberg(的里雅斯特大学,意大利)

Janusz Bogusz(华沙波兰军事科技大学,波兰)

委员: Harald Schuh(地学研究中心,德国)

David Crossley(圣路易斯大学,美国)

Jacques Hinderer(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国)

Kosuke Heki(北海道大学,日本)

Hartmut Wziontek(联邦大地测量与制图局,德国)

Richard Gross(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美国)

Veronique Dehant (比利时皇家天文台,比利时)

Yoichi Fukuda(国立极地研究所,日本)

Thomas Jahr(耶拿大学,德国)

Jürgen Müller(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德国)

Jean-Paul Boy(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国)

Olivier Francis(卢森堡大学,卢森堡)

Jaakko Makinen(芬兰地球空间研究所,芬兰)

赵丰(台湾地球科学研究所,中国台湾)

黄金维(台湾交通大学,中国台湾)

沈嗣钧(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

孙文科(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

胡忠坤(华中科技大学,中国)

涂良成(中山大学,中国)

黄乘利(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中国)

孙和平(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国)

组织委员会

主席:   孙和平(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副主席:冯伟(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山大学)

秘书长:崔小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郭鹏(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委员:   倪四道(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周泽兵(华中科技大学)

申文斌(武汉大学)

陈超(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申重阳(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

会议背景与内容

随着现代大地测量学的快速发展,尤其是精密重力测量技术的进步,地球动力学与固体地球潮汐领域的研究日益深入。为促进现代大地测量在地球科学中的应用,特别是增进国内外同行在地球动力学与固体潮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根据国际大地测量协会安排,拟于2021622–26日在武汉举办第19届“地球动力学与固体潮”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将汇聚国际一流专家学者,是本领域四年一次的盛会。该会议自194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为大地测量学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

本次会议将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围绕潮汐与非潮汐负荷、地球动力学与地震、地球自转变化、时变重力场与质量迁移、地表形变监测、地学仪器研制与软件开发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等提供一个高水平的信息交流平台,与国际同行共同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和行业动态、共同推动现代大地测量学的发展与应用,为展示我国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提供国际平台。

会议重要日期

时间:2021622-26日(622日报到)

地点: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东湖园区(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语言:英语

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会议注册和摘要提交请于2021514前在会议网站提交。会议相关问题咨询,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et2020@126.com。与会者来回交通与食宿自理,会议期间相关费用由会务组承担。 会议详情见网站:http://get2020.csp.escience.cn/

会议论文发表

Pure and Applied Geophysics和《Geodesy and Geodynamics》拟出版专刊,特邀研讨会参与专家学者提交英文论文全文,分享交流成果。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1220

会议联系人

     冯伟:手机 18694058011,邮箱:get2020@126.com

     崔小明:手机13545865081,邮箱:cxm@whigg.ac.cn

     郭鹏:手机18627061567,邮箱:rockwok@whig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