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情况

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5-29

  2021年10月17日,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在武汉召开了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经过投票选举,大会选出了来自湖北省自然资源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47人担任研究会理事。夏军院士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夏军院士

  会议审议表决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研究会章程,通报近年开展研究会党建工作有关情况。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曹文宣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新任理事长夏军院士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对研究会今后在党建工作、科普工作、青年人才培养与选拔、加强与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联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规划。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及湖北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研究会继续在湖北省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与管理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曹文宣院士

  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成立于1994年1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为研究会支撑单位,目前会员近200 人。第一届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文宣院士,常务副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蔡述明研究员。研究会下设国土规划专业委员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土地资源专业委员会、湿地资源专业委员会、山地资源与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等机构。自成立以来,研究会在长江中游资源与环境演化、河湖鱼类资源利用和保护、重大水利工程生态环境影响、长江中游湿地农业结构、平原湖区水旱灾害、湿地保护与修复、湖北省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了长期工作,为湖北省的自然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以及管理等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