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2021年6月29日精密测量院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6-16

 

报告主题:质谱技术在生物领域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9日 10:00
报告地点:M楼18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质谱技术是一门古老的物理化学和分析化学的技术手段,用于元素测定以及表征化合物的质量与结构信息。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软电离技术的发展与普及,近些年质谱技术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研究。在回顾质谱测量基本原理的同时,本讲座特别专注在质谱技术在生物领域的应用,很多热点应用方向如相互作用蛋白鉴定、翻译后修饰的分析、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代谢脂质组学方法等将会被逐一讨论。

主讲人:冯杉 博士

西湖大学生物医学实验技术中心质谱与代谢平台主任

2000-2004年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4-2007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从事分子酶学及蛋白质折叠方面研究,获理学硕士学位。2010-2014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Fc-III环肽开发和谷胱甘肽化工作研究,获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继续留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前往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以及圣母大学进行访问及博士后工作,期间研究了肿瘤免疫抑制细胞MDSC通过LCK蛋白硝基化抑制T细胞活性的作用机制。2018年7月全职加入西湖大学担任质谱及代谢平台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