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一届青年地学、数理与信息交叉论坛

来源:     时间:2020-09-27

  会议时间与地点时 间:2020年9月26 - 28日

  会议地点:洪山宾馆(大会)、中科院精密测量院(分会场)

  会议简介: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指导思想,加强学术交流和创新探讨,以需求牵引、交叉融合、突破瓶颈为导向,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地学分会、数理分会与信管分会拟联合举办第一届青年地学、数理与信息交叉论坛。本次论坛旨在为不同领域青年科研人员搭建学科交叉平台,针对科研需求或瓶颈寻求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促进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第一届青年地学、数理与信息交叉论坛秉持“开放”的态度,在促进青促会会员有效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也热忱欢迎高校、企业等青年科研人员参会。本次论坛共设置3个主题、8个专题,共征集报告71个、交叉需求信息78份。

  专题设置如下:

  一、计算与地球科学

  1. 全球变化、极端气候与地质灾害过程与预测 (召集人:晏宏、李超凡)

  2. 地球科学中高性能数值模拟 (召集人:储日升、李语强、黄元)

  3. 生态环境研究中的多学科交叉(召集人:张洪艳、徐华成、王智)

  二、数学、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

  1. 大数据处理及统计分析与应用(召集人:常向科、陈绍示、何益)

  2. 建模、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及应用(召集人:欧阳朝军、蔡少伟、高林)

  三、精密测量与先进探测技术

  1. 地球科学中数据的精准获取(召集人:凌峰、王强、蒋滨)

  2. 地球科学中的物理学精密仪器、原理及技术(召集人:张文涛、陆俊、管桦、汤彪)

  3. 大科学装置(召集人:方少波、姚蕊、杨福桂、周春、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