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开展科研诚信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7-14

  7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扎实推进作风学风建设,达到强作风、促学风、树新风的目标,为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精密测量院组织开展以科研诚信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纪委委员,研究组长,科研党支部纪检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研究生等约200余人参加。

  纪委书记洪成浩作《学术有道 诚信为德》主题党课报告。报告包括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性、对研究生学术规范的提醒、精密测量院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开展等四个方面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提醒广大职工、学生要遵守科研规范,增强诚信自律。他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努力做好科研诚信的践行者、学术道德规范的拥护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同传承科学家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共同促进精密测量院科研健康发展。

  研究员唐颖作《做负责任的创新 规范科研原始记录》专题培训报告。阐述了负责任创新理念的由来,规范科研原始记录的重要性,通报了在科研原始记录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对照科研原始记录规范要求,将记录本进行直观比较,讲解对错点在哪,给大家上了一堂实操性很强的培训课。

  会后,还开展了精密测量院“最美科研原始记录本”展示活动,以及党章党规及纪律规矩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