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纪委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21-03-26

  326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一季度纪委会。党委书记冯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五次全会公报精神,学习了《中科院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的套取科研经费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等文件。会议审议通过了精密测量院《2021年纪监审工作要点》。

  会上,冯灿对2020年纪委在思想建设、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廉政宣教、制度建设、执纪监督问责、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纪委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纪委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专责监督作用,定好位,履好责,加强政治监督,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起到引领保障作用,立足于精密测量院中心工作,保障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参与党史教育活动,在被巡视工作中要用好问责利器,起到监督保障作用。

  喻明书记表示冯灿书记的讲话既是对纪委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在党委的领导下,纪委一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精密测量院中心工作为大局,增强履职本领,协助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为精密测量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