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纪监审工作

纪监审工作

精密测量院纪监审办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来源:     时间:2020-08-06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731日,精密测量院纪监审办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对分管部门纪监审办负责人,纪监审办部门负责人对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心谈话。

廉政谈心谈话采取面对面互动方式进行,主要围绕部门负责人签订的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部门工作及各自岗位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开展。大家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实际,汇报交流工作心得,谈思想认识。廉政谈心谈话中坚持体现“一针见血”有辣味,喻明对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对部门成员,对大家在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履职尽责中的不足问诊把脉,指明努力方向。

喻明强调,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严管就是厚爱”的具体体现,能够起到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和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作用,达到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履行监督主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二是要“以终为始”,在谋事、干事、成事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敬业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期间,纪监审办负责人还将精密测量院机关办公会精神及要求传达给部门工作成员。大家表示,通过零距离的廉政谈心谈话,切实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加强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