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     时间:2023-04-28

427日,精密测量院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灿主持开班式并提出具体要求。

冯灿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报告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传承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冯灿强调,要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冯灿要求,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领悟,深刻领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要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率先垂范学,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动力。

本次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将组织为期一周的学习,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学、专题报告、研讨交流、参观见学等方式进行,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