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物理党支部、管理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学共建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0-14

  9月29日,精密测量物理党支部、管理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纪委书记洪成浩讲专题廉政党课报告,第二阶段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交流。会议由精密测量物理党支部书记许鹏主持。

  第一阶段,洪成浩作题为《知规明理 廉洁自律—共同为精密测量院的发展保驾护航》廉政党课报告。报告从精密测量院厚重的历史、取得的成就,以及单位的文化、管理谈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我们应该站在什么角度看待科研院所党风廉政工作,科研院所党风廉政工作要做什么,工作建议及体会等方面展开。报告还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对科研工作中常见的违纪违规问题予以警示提醒和科研诚信提醒,强化了大家的廉洁从业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希望大家立足做好本职岗位工作,共同为精密测量院的发展做贡献。

  第二阶段,会议特邀中国空间站冷原子干涉仪研制项目组陈曦副研究员做专题报告,他分享了过去18个月内完成空间站原子干涉仪搭载项目的奋斗历程。随后他与团队成员方杰、王一波、何萌以访谈的形式,分享了项目任务完成过程中攻坚克难的难忘瞬间;其间,党委委员、项目组成员王谨研究员对空间原子干涉仪项目申请、完成和意义做了全面讲解。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支部党员切实感受到了为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努力进取,将自己的科研事业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以三个党支部联学共建为契机,管理第三党支部党员还解答了与会党员提出的相关管理问题。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推进,进一步促进了管理、科研、学生三个层面的相互交流,起到凝聚共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正能量作用,努力在使命担当中见成效。

洪成浩作廉政党课报告

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