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联合生物磁共振波谱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30

      

  9月26日,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联合生物磁共振波谱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刘买利院士出席会议并作特邀报告,会议由管理第四党支部书记任晓华主持。

  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中,刘买利院士做《我的导师 我的学生》报告,他回顾了求学期间导师们的科学故事与创新精神,特别是导师叶朝辉院士的学科发展与平台建设战略思维。报告还分享了刘买利院士作为导师与一届又一届优秀学生共同成长的历程,他启发科技工作者要务实肯干、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创新能力与战略思维。娓娓道来中,报告展现了一位优秀科学家的感恩之心、育人奉献精神和科技战略思想。

  生物磁共振波谱党支部书记李从刚以科学家精神的来源与内涵为切入点,结合华罗庚、王淦昌、虞福春三位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以身许国,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鲜活地阐述了科学家精神中爱国、奉献与育人的深刻内涵。

  结合习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任晓华在《加强科研诚信 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中进行科研诚信提醒,号召大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会上,党委委员李发泉传达了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定位、把握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的纲要,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的职责使命。任晓华结合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业务工作,做了题为《基于研究生学习与发展需求的大思政工作实践与探索》报告。报告基于调研分析,对策思考,从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拓展大思政工作维度、强化导师关键作用、师长引领传承科学精神、发挥朋辈的榜样典范、策划专项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精密测量院在研究生大思政工作中的实践与探索。

  为使管理工作更加精准服务科研,两支部联学共建为契机,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学科支部党员就相关管理方面的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管理第四党支部有关党员针对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积极进行解答。支部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及联学共建主旨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成为促进党建与业务结合的又一次实践。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