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忆峥嵘岁月

来源:     时间:2021-07-23

 

714日,精密测量院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忆峥嵘岁月”在波谱楼M426举行。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户传起为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本次活动由精密测量院离退休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主办,团委协办。人事处处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涓,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团委书记张智颖,以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团委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也吸引了部分科研人员带着孩子参加。

    户传起192912月出生,19454月入党,194610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他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自己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历历幕幕和那段烽火硝烟的岁月。在那个贫穷积弱的年代,他和当时的许多年轻人一样,因为看到中国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带来切实利益,便毫不犹豫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后,正值解放战争时期,国内硝烟四起,人民生活动荡不安,他又义无反顾参军,从河北衡水挺进大别山,在解放战争中立下赫赫军功。

他生动地讲述着在那个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烽火连天的岁月里,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支撑着大家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走出一次又一次困境,无数革命先辈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人民当家做主。他戴着助听器与青年学子互动,介绍了建党早期的组织发展流程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不仅仅是时代的号召,更是每一位党员的信念和行动纲领。“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所以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们仍然要站岗放哨,你要问我为什么?那就是因为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户传起朴实无华而又掷地有声的讲述打动了在座的所有人,报告会的最后,他说“青年人才是祖国的未来,国家发展需要青年一代去建设。”并对广大青年党员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始终坚守信仰、不忘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二是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生活中去,做共产主义事业的践行者;三是戒骄戒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