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二党支部赴湖北省图书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14

     6月25日,精密测量院管理部门第二党支部赴湖北省图书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密测量院院长罗志强、筹建办主任王亮伟、资产财务处处长徐以平等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由湖北省图书馆、武昌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党报党刊展。本次展览以报刊图片展板和实物展柜相结合的形式再现了1921年-2021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巾帼奋斗新征程五个部分。大家在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和力量铸就了辉煌的百年,中国共产党一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铸就了神奇的百年。

  参观完毕后,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提高党性意识,支部在湖北省图书馆六楼活动交流区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再次感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大家深刻认识到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继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贡献社会,服务人民。

  随后,全体党员移步省图六楼观影室,观看了红色教育视频——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视频以大量第一手材料,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英烈人物的奋斗精神和无畏气概,描绘了革命英烈的光辉形象和崇高人格,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更加形象深刻地理解了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党报党刊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教育视频等活动现场

  本次支部活动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大家对党员党性意识的理解。作为科研院所的管理人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让科研人员全心全意投身科研事业,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