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第三场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06-23


  6月18日,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党委委员讲党史系列第三场报告会。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冯灿首先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在青海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重要指示。冯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站稳人民立场,造福人民;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党委委员王勇副院长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专题党课报告。报告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发生历史性变革。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科技力量。

  党委委员柳晓军副院长首先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题分享了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体会。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议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胸怀祖国、服务人民、面向世界,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柳晓军接着作《从中国科技发展看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专题党课报告。报告讲述了40年来中国科技改革开放五个时期和四个方面的发展成就,勉励全院科技工作者,坚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勇向前,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研究生思政辅导员等50余人在小洪山园区主会场和东湖园区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详实,紧扣时代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为与会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进一步了提升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思想自觉,提升了创新自信。

  冯灿作报告

  
  王勇作报告

  
柳晓军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