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依循先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让革命英烈的赤胆忠魂熔铸党员精神与初心,激励全体党员牢记服务科技报国使命,砥砺前行,421日,精密测量院管理后勤党总支组织管理一、二、三、四、后勤等5个党支部开展网上祭扫英烈、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烈士家书等系列活动,深切祭奠为了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

在庄严肃穆、苍松挺拔的施洋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向施洋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敬,肃立默哀,大家认真聆听总支书记朱航介绍施洋烈士的革命生平。四名同志展开党旗,在朱航的领读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施洋烈士《给妻子的信》。最后大家围绕烈士墓碑一周,在墓碑篆刻的铭文中寻找历史的沧桑与足迹。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之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如今,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目标。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革命先烈事迹和伟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践行使命,勇于奉献,肩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科技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聆听施洋烈士革命生平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