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1-04-12

 

31926日,精密测量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

为了将院党委的部署落到实处,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布置了相关工作,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完成好相关工作,并结合各支部提交的年度工作计划,对党总支全年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根据会议形成的方案,各支部采取了集中学习、理论宣讲和交流讨论等方式来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形式灵活多样,学习内容丰富多彩:通过视频、文件解读等方式学习讨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大家回顾19211949年党史;观看程开甲院士、丁奎岭院士的科学精神视频;党员代表解读习总书记在全国抗疫表彰大会上的发言;结合非典和新冠肺炎案例向大家阐述科学家精神内核;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各支部在民主生活会上均作了述职报告,听取了大家对支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副院长、党委委员王勇、党委委员王谨,中层干部任晓华、熊小敏、徐以平、王亮伟、蔡怡春等领导对所参与的支部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各支部会前充分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部分剖析较为深刻,希望各支委班子用好评议结果,尽快制定整改清单并落实,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各位参会领导还对各支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党员同志们端正态度,发挥好带头作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希望各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形式多样化。三是希望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关心、关爱身边的同学,开展谈心谈话,促进以互助、互查、互评为方式的共同发展,促进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