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3-26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管理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等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航主持。

  朱航首先做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报告。他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展开介绍。党委书记冯灿表示,大家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坚定信仰信念,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精密测量院的改革与发展。
       为顺利开好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管理第一党支部党员预先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18项学习资料。会上,朱航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条例的指导思想、党员有哪些权利、权利保障措施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介绍。随后,朱航代表支部班子向全体支部党员述职,报告了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党员发展工作的进展,以及支委会查摆问题和不足等相关情况。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思想状况和党员下沉等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多位党员表示深入学习不足,主动学习还不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一些党员反映与同事的交流信息传达不充分,今后要积极沟通合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党性修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改进的方向和个人设想。同时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中央、院党组、湖北省委和精密测量院党委的要求,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支部今后能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开展丰富多样学习活动。
  冯灿作为党委联系人对大家的发言和本次支部活动的内容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支委班子和党员要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务工作做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整改成效体现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一是要围绕精密测量院的中心工作加强学习,如精密测量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巡视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等。二是要围绕能力提升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积极配合重点工作的开展。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有紧迫感,要充分挖掘所史院史,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促进全体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努力为推进精密测量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开展民主测评,对各位党员的日常表现进行了不记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