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10

  7月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精密测量院管理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和支部党员交流发言三部分内容,支部书记任晓华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委员杨威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选读学习了钱三强、钱学森、方俊等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一封封泛黄的入党志愿书,一句句真挚朴实的入党誓言,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的报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随后,任晓华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自觉做到三个体现》为题讲党课。她从机关的工程学意义和行政管理学意义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引出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以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在十个“要”指引下做好重点工作,处理好五对“关系”。报告指出,机关管理人员是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推动院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作为管理支部的党员,更应深化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成为坚守初心、服务职工学生的践行者,不断推动我院科技、教育事业的新发展。她要求支部党员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把“懂规矩,守纪律”挺在前面,把“尽职责、敢担当”落到实处,把“抓学习、强本领”贯彻始终,把“重团结、促和谐”一以贯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激励同志们尽职尽责抓落实,树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理念,用心、用力、用情推动工作。

  最后,与会党员聚焦主题,结合入党初心、工作实际和抗疫经历等自由发言。罗凡讲述了我国在新型举国体制下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鲜活案例和科学院不辱使命、攻坚克难为疫苗研制奉献力量的事迹;杨威分享了在院机关借调期间的心得体会,介绍了院重大任务局敢担当、敢战斗、敢咬硬骨头的文化氛围,奋斗是他的底色;张垒同志讲述了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和恐惧,下沉社区值守的经历,亮明共产党员的身份是他的选择。李发泉、涂鲜花、蔡怡春、杨鼎等党员纷纷结合疫情防控和岗位工作,讲述了亲身经历和身边的故事,彰显出危急时刻党员同志冲锋陷阵的凝聚力与强大气魄。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做到“三个体现”,切实将作风之实与履职之能相结合,为我院科技和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任晓华讲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