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论述

来源:     时间:2020-04-20

  4月15日,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精密测量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冯灿主持会议。

  冯灿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论述,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报告。结合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报告回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诞生之路、核心要义、构成体系,阐述了国家安全新增领域——生物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时的讲话、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3月2日在清华大学医学院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讲话,以及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讲话,报告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论述。会议集中观看了央视快评“把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重要组成部分”视频。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密测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作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报告。重点围绕修订《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修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

  围绕学习主题,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院长罗志强结合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部署及推进情况,副院长柳晓军结合国家平台建设情况,副院长周欣结合带领科研团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开展相关技术在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肺功能评估中的应用等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