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党员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3-04

  近日,精密测量院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管武汉全市住宅小区处于严格的封闭管理之中,党员同志们通过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纷纷捐款、奉献爱心。截止至3月2日,全院共有526名党员职工、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捐款,捐款总额14.6万元。 

  精密测量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关于对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指导服务的要求,第一时间向全院党支部发出通知。全院24个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院士许厚泽、叶朝辉、孙和平以及党员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带头积极捐献,为全院党员做出了表率。全院在职党员除个别特殊情况,全部参加了自愿捐款活动。青年党员何晓斌同志捐款4000元,体现了青年党员抗疫救灾的满腔激情。有的党员职工身在国外访学,闻讯后也立即联系党支部进行了捐款。有的离退休党员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子女也不在身边,便通过电话、委托他人的方式进行捐款。91岁高龄的离休党员户传起同志、退休党员王淑平同志分别捐款2000元热情支持抗疫。在学研究生党员虽然还没有工资性收入,也大部分参加了捐款活动。两位患新冠肺炎住院的党员同志也积极参加了捐款,由衷地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对社会的感恩之情、感恩之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参加捐款的党员中,有院士,有院领导,有专家学者,也有普通职工;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在学研究生。捐款中12.4万元上交上级党组织,将主要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因新冠肺炎而生活困难的群众。另有46名党员主动通过向慈善总会、慈善基金会、校友会、家乡捐款等方式捐献2.2万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广大党员以一笔笔温暖人心的爱心捐款,践行初心、担当责任,为助力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积极贡献力量。大家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的身体力行,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