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积极发展科技骨干入党

来源:     时间:2019-12-31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注重从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做好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在精密测量院党委带领下,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把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作为党建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

  党支部在2018年积极梳理非党员科技骨干情况,特别是海外回国的优秀青年学者的情况。经过支委会多次讨论及与非党员科技骨干积极交流,最终确定将从海外留学回国的陈群峰、孙焕尧两位科技骨干作为近期党支部重点关心和培养考察的对象。党支部确定了两位同志的入党联系人,定期与两位同志进行交流谈心,同时邀请他们参加党支部举办的各种支部交流活动,促进他们与党支部的沟通交流。两位同志在考察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撰写思想汇报。在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支委会综合考察,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人选。

  12月20日,原子分子光物理学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陈群峰、孙焕尧两位科技骨干同志入党事宜。联系原分支部的党委委员柳晓军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开军同志主持。按照接收预备党员的规范程序,首先由入党申请人汇报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个人情况;接着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支部书记报告培养考察情况,与发展对象接触较多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讨论,随后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对是否同意两位同志入党进行表决。

  会议最后,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副院长柳晓军发言。强调,科技骨干是高知识群体的代表,是党员队伍的重要来源之一,陈群峰和孙焕尧两位同志都是优秀的科技骨干,陈群峰同志还是频标与激光技术中心负责人,吸收他们为中共党员,将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希望两位同志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尽心、尽力、尽责,同时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骨干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