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精密测量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19-12-03

  12月2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海岚到会指导。精密测量院18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和选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代表受邀列席会议。会议由精密测量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

  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同心协力谱新篇,高质量建设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党建工作报告。近年来,精密测量院及武汉物数所、测地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斗争,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围绕“一三五”规划,“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精密测量院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引领机构调整提供了坚强保证。报告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对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回顾了武汉物数所、测地所党委、纪委近几年来工作及成效,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引领机构调整提供了坚强战斗堡垒。报告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第一届纪委委员。

  李海波对武汉物数所、测地所党委和纪委近几年以及精密测量院筹建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建好精密测量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密围绕创新,进一步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三是要突出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四是要持续抓好基层支部建设;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配合和支持行政领导班子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潜心致研、协同攻关、和谐稳定的科研环境,为高质量建设精密测量院提供坚强保证。

  党代会结束后,在精密测量院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