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交叉学科党支部走进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6-19

  凝聚爱心,传递力量。618日上午,交叉学科党支部党员一行八人,来到武汉市慈济儿童福利院,参加该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和祝福。 

  活动现场,交叉支部党员们将利用支部奖金购买的10箱幼儿必备用品交给了福利院工作人员,随后跟随工作人员来到福利院的儿童生活区看望孩子们,并与孩子们展开了互动、谈心。支部党员们坐在孩子们的身边,和他们共同搭积木、书写和画画,现场气氛一派温馨、欢乐。 

  活动过程中,交叉支部的党员们和福利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了儿童福利院的发展历程和院内概况。据武汉市慈济儿童福利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福利院接收的孩子多因身体有残疾或疾病而遭遗弃,残疾率达90%以上,而现今物质条件不断提升的情况下,福利院更希望社会关注孩子们个性与心理发展。针对孩子们的特点,该院在养育模式上已经突破过去的单一的院内集中供养形式,正在向家庭寄养、助养、收养等多种养育方式拓展。目前全院有近半数儿童,除了有福利院老师给予的陪伴,还常年生活在社会爱心家庭中,享受父母亲情、家庭温暖。 

    此次福利院爱心慰问是交叉支部的党员们共同提议和自发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通过参观慈济儿童福利院,党员们看到了福利院儿童的坚强与乐观。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凝聚爱心、传递力量,勇担社会责任。每个孩子都是美丽的天使,希望用实际行动呼唤更多的关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

活动合影

活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