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水果湖街道及时纾困 助力辖区身处困境的洗衣店重获“生机”

来源:     时间:2022-01-07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小洪山社区西区20栋是一排临街商铺,湖北孝昌女子徐辉香在这里盘下了一间面积约30平的门面。阁楼式构造,一楼用于经营洗衣、缝补与打边,店名取为“好立洁洗衣店”;阁楼上,是生活——她与两个女儿的家。“门面不大,但是全家的希望。最艰难时,是街道和社区在背后支撑着我。”12月16日上午,笔者来到这家洗衣店见到徐辉香时,她正脚踏缝纫机,缝补着客户送来的衣服。

  徐辉香,出生于1978年,湖北孝昌人。夫妻离异后,她独自带着两个女儿远走他乡,2014年底,租住到小洪山社区,凭着一门手艺活儿经营洗衣店养家糊口,勉强维持生活。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前来缝补的客户越来越少,洗衣业务几乎没有,门店经营困难。加上大女儿上大学,小女儿读小学,孩子们的学费、生活费及门店房租等几座大山压得徐辉香喘不过气。

  该房屋出租方是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得知了徐辉香的困难后,依据防疫期间惠企政策,为该洗衣店减免2020年2月至4月租金,5月至11月每月租金减半,及时将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送到群众身边,解决了“交租难”问题。

  水果湖街道、小洪山社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持续跟进了解情况,帮助其增添生活信心。 

  今年10月,得知这家洗衣店的收益还是不理想,小洪山社区党委书记夏慧琴主动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联络,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又为该店成功申请到每月减免30%的租金,全年共可减免8820元,极大缓解了徐辉香一家的生活压力。 

  冬天来临,为抢抓洗衣旺季,社区帮忙当起了“宣传员”,建议徐辉香制作门店宣传海报,为其进行内容把关,并协助将海报张贴到周边小区宣传栏,扩大店铺影响力。 

  如今,在多方努力下,这家洗衣店的客流量逐渐增加,不少周边居民充值了洗衣会员卡,徐辉香有时忙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至真至诚显真情,为民解忧暖人心。”近日,徐辉香来到小洪山社区,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夏慧琴的手中。她激动着说道:“感谢社区为我出谋划策,帮助我解决实际困难,门店重获‘生机’,令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水果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成立惠企政策落实专班,进楼宇、进社区深入摸排符合政策规定的相关企业实际情况,主动上门开展分类政策辅导,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

  (通讯员 钟丽芳)

  (责任编辑 瑶瑶鱼)

         媒体链接:http://news.hbtv.com.cn/p/21019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