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长江日报】用直播镜头记录 党员们别样“生日会”

来源:     时间:2019-11-25

  7月1日,为庆祝党的98岁生日,长江日报派出7路记者深入社区、企业和实验室,用直播镜头记录党员们别样的“生日会”。   

  1日上午,江汉区汉兴街阳光社区,81岁的周安秀弹起了钢琴,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为党庆生。  

  周安秀今年81岁,她向长江日报记者回忆起自己近30年的援藏经历。1954年,16岁的她考上了位于西藏的昌都文工队。她加入干部文化补习学校做文化教员的工作,教授语文。为了更好地和藏族同胞交流,她还自学藏语和藏族文化。   

  从藏区调回武汉退休后,周老师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发挥余热联系居民群众,牵头组织了多达40人的阳光花园合唱团,歌颂共产党。   

  长江日报记者在青山区119社区居委会见到76岁的老党员程贞锡时,他仍在工作。这些年来,他上午9时“上班”,下午4时“下班”,几乎从未间断。   

  程贞锡有着很多“职务”,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社区“红色业委会”主任,“社区巡逻队”队长,“天天敲门组”组长。   

  老人说,为了这些很多人看来吃力不讨好的“职务”,他拒绝了儿子让他到广州享清福的邀请,几乎全年无休。   

  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常青花园第一社区时,社区书记夏依正在主持业主大会。记者看到,1991年出生的夏依在工作时,毫不怯场。   

  常青花园第一社区是辖区内最老的小区,房龄已超过20年,房屋漏水情况普遍。老业委会期限将近,推进维修,必须尽快进行业委会换届。   

  夏依的工作劲头,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配合工作的积极性大增。上周六,经过一系列工作,常青花园第一社区业委会选举投票正式开始,2000多份居民投票顺利汇总。7月1日一大早,夏依召开业主大会,宣布了业委会7名委员名单,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7月1日,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组织干事吕昊准点来到单位,打开电脑,开始他一天的工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到来之际,他同每一位共产党员一样,内心十分激动。   

  “七一”前夕,高德红外党委“七一”党建系列活动举行,吕昊对活动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向上级党委汇报党建工作情况。此外,他还整理了各支部提交的第二季度道德事迹推荐表,梳理道德故事,提炼品质精神,为后面的宣传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一年前,他还奋斗在生产管理岗位。“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在所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奋斗不停。”   

  秉持相同信念的,还有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磁共振应用部超灵敏磁共振组党员李海东,一如往常在实验室穿着工作服、打开仪器,利用超极化氙-129气体磁共振成像对肺部的结构和功能进行定量检测。   

  7月1日当天,他和同事们都在辛勤的工作中,昼夜不停。

  (长江日报记者孙笑天 杨荣峰 汪洋 徐佳 陈洁 王超然 江尚骏 张皓练 张希祉 肖僖 通讯员陈锦 周帆 李细中 杨莹 张强 王以豪 杨婷婷 实习生吴雨婷)

http://cjrb.cjn.cn/html/2019-07/02/node_2.htm